--废水--

【智障】军旅记(五)

我不是失踪人口,真的!
智障智障智障!!!
希望有人还记得我...



跑完第二圈,大张伟觉得生无可恋,他本来跑得就慢,再加上开始得晚,其他人跑完第二圈的时候大张伟才刚跑了不到一圈,薛之谦看张伟第二圈越跑越慢,便招招手让大张伟先归队.
第一天的训练对于其他体格健壮,经常锻炼的新兵来说,是比较简单的,但对于大张伟这样头皮以下截肢的人来说,真是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,但总归是坚持了下来.跑步热身之后,蹲下,起立也把他折腾得够呛,在大张伟被太阳晒得满头是汗,差点晕过去的时候,上午的训练才结束.
“张伟,再坚持一下,马上就要吃饭啦!”老白的话给训练中的大张伟莫大的信心,也是大张伟坚持下来的动力,但可能是因为上午的训练量太大导致身体有点吃不消,所以吃得不是很多,正在和新兵们交流感情一起吃饭的薛之谦将这一幕看在了眼里,同时心里有了打算.待新兵们吃完饭,薛之谦让大家集合,告诉大家下午不训练,好好休息来迎接晚上的新兵欢迎仪式.
大家都回到宿舍睡觉,大概两小时后,大张伟所在的寝室的门却被敲响了,敲门声惊醒了老白三人,老白看向门外,喊了一声“进来”,却没想到薛之谦走了进来.除了大张伟还在睡觉,其他几人都没了睡意.
“你们寝室全部换好衣服,去操场集合.”说完便走出了宿舍门.
几人面面相觑,感觉摇醒大张伟,换好衣服下楼去了操场,薛之谦早已等在那.
“知道我今天为什么叫你们出来吗?”
几人摇头.
“昨天大张伟没下楼集合对吗?你们告诉我他病了?”一对晶亮的眸子里此时却散发着威严.
老白三人知道了原因,想必是知道了大张伟昨天没生病的事了,估计是来找他们四个算帐的.
事实证明他猜得没错.
“欺骗教官,你们知道有多严重吗?今天看在你们是新兵还是初犯,就...”
几人以为薛之谦会原谅他们,露出了庆幸的神色.
“先跑十圈,引以为戒吧~”很轻松地说出这句话,当然,对薛之谦来说简单,对新兵来说,那比要了他们的命还困难.
几人给薛之谦表演了什么叫瞬间垮脸.
大张伟站在一边可不高兴了,毕竟兄弟们是为了他才撒谎的,一点表示也没有以后还怎么在这片地方混下去.便站了出来:“薛之谦教官,你别说他们,是我不对,他们都是为了我好,你为什么要罚他们,还不如直接罚我呢.”
“哦?挺身而出?这么讲义气?”薛之谦笑笑,看在你们这么团结的份上,这次就跑五圈”然后笑眯眯地望着大张伟不合身的运动服说道:除了你.你十圈,哦,十一圈.”

所以运动场上就出现了这样一幕:
四个人顶着烈日在跑步,挥汗如雨,其中三个人跑在前面,速度还算可以,最后跟着一个弯着腰,跑得比散步还慢的人,旁边休息区的遮阳伞下有一个折叠椅,上面悠闲地躺着一个一边玩手机,一遍喝饮料的人,换个海边的背景还以为是在度假.薛之谦表示不要在意那几道充满了怨念的眼神,毕竟自己舒服最重要.
宿舍里三人跑完了,只剩下大张伟一个人,薛之谦让其他三人先回宿舍休息,表示自己盯着大张伟就好,等到其他三人离开运动场,薛之谦摇了摇手中的饮料,发现没有了,便离开了一小会.大张伟觉得薛之谦是不想再在这里盯着了,毕竟饮料都喝完了,再过一会自己就可以停下回宿舍了.
但没过一会,薛之谦回来了,手里提着一个袋子,向他招招手,示意他过来,大张伟向他走过去,薛之谦从袋子里拿出了一瓶藿香正气水和一瓶矿泉水,让他坐下喝掉,大张伟心里充满了感动:总算让我休息了,这教官还给我买水,这么照顾我( ´ ▽ ` )ノ看来他也不是那么过分嘛~
薛之谦看着他把自己给他的东西喝完,不紧不慢地又从袋子里拿出一瓶冰饮料和一根冰棍,在大张伟的注视下慢慢撕开包装,放到嘴里,然后轻轻对他说:好了,你可以继续去跑步了.”


大张伟:我%#*^%(╯°Д°)╯︵ /(.□ . )!

评论(15)

热度(32)